升大四時,我決定要考公務人員,作為畢業後的出路。雖然很多人都說,考國考一定要去補習,不然考不上。但我上網看過別人的經驗後發現,好像不補習也還是有機會。我決定不補習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個理由:


1.從小就沒有補習:因為我從小就沒有補習,已經習慣靠自己了。所以我覺得我可能會不喜歡補習班的感覺,例如:老師說話的方式之類的。
2.時間成本:要花時間去補習班的話,需要耗費交通往返的時間,那對我來說很麻煩。去圖書館也一樣,所以我幾乎都是在家讀書。
3.經濟壓力:這應該是最主要的原因了,我沒辦法負擔補習或是買函授的費用,所以一開始就希望能靠自己找資源來準備。
 

如果你也打算不補習       

如果你也在考慮不要補習的話,我有幾點建議:

1.要足夠自律:

考試,是一條孤單的路。去補習的話,有老師、同學,還有補習班的櫃台都可以幫助你,提供你很多考試的資訊,也會給你鼓勵。但如果自己準備的話,你就要學會做自己最好的陪伴,督促自己、鼓舞自己。安排讀書計畫,確實執行,遇見問題,自己想辦法解決。

2.要善用資源:

其實網路上真的有很多免費的資源可以使用,書店也會有一些教你怎麼準備國考的書,之後我應該會整理成其他文章再放上來。
 

3.要相信自己:

國考雖然很不容易,但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。只要準備充分,就可以離目標越來越近。所以,不要覺得沒有補習就一定會輸給別人,重要的是累積實力,相信自己可以做到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三杯 的頭像
    三杯

    三杯考國考

    三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